2/28/2007

基本能力

我在smileursula推薦了《做21世紀的人才》這本書,該文中也提到了歐盟的八項關鍵能力一文。

今天又看到一本書,孩子的成功來自媽媽1%的改變,其中提到一項主題─左右孩子百年人生的九種基本力。這裡所提到的基本力是:
  1. 失敗力
  2. 哲學力
  3. 幸福力
  4. 領導力
  5. 閱讀力
  6. 交流力
  7. 英語力
  8. 經濟力
  9. 自制力
這是來自母親角度所提出的基本力。

上次我整理了學校的學生基本能力指標,似乎可以從上面這些一起來激盪思考一下。

補充:2007.3.1.

昨晚我又想到了,應該從原來的共同必修科目到現在的通識五大領域一起來看學生基本能力,看我們覺得應該具備的是哪些。

後註:
哇咧,我不過是把我之前的文章串連在這一篇中,就被當成垃圾blog,感覺真是不好。這是我第一次對blogger產生反感。還好我之前有在某個blog看到,有人的被刪掉,才知道有這回事。blogger大爺,請行行好,我只是讓blog做我的工作日誌,這不是本來blog的精神就是這樣嗎?

看來谷歌大神對於垃圾blog的篩選要件,應該要更有效一點才是。

補充:2007.3.3.

今天收到信,禁令解除了,信件內容如下:

Hello,Your blog has been reviewed, verified, and cleared for regular use so thatit will no longer appear as potential spam. If you sign out of Blogger andsign back in again, you should be able to post as normal. Thanks for yourpatience, and we apologize for any inconvenience this has caused.Sincerely,The Blogger Team

沒有留言:

My Random Musings

Powered by Stuff-a-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