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008

多少人假汝之名呀~

三校合作已經有幾年了,這些年來逐漸建立起制度,但也逐漸『破壞』中。最令人矚目的是,原來為了促進三校教師交流至他校授課,特別制訂辦法,希望額外給教師交通費與教材費的補助。幾年來,第一層的工作人員面臨千瘡百孔的挑戰,從不需要檢據核銷,一直到需要檢據核銷,然後是因為一個什麼農您聽的單位說,與中央規定不符,因此不得支付。真是無語問蒼天。後來,有錢的學校十分支持的說,我們用B版支付,就可以了。依然支持本合作辦法的精神。這時,我的腦袋又冒出來,B版?那泥?那是什麼?

撇開複雜惱人的官僚細節,這種事情俯拾皆是,不是只有總統級的國務機要費才會發生,這根本是每天在所有公務機關都會上演的普通戲碼。我們整個國家都在一個不信任的基礎上,每一個人花的每一毛錢都要經過千錘百鍊,才得修成正果,很抱歉,這個正果不是真的,只不過它叫正果。發票,發票,多少人假汝之名阿~

何時,我們才得以因為需要而被照顧,何時,我們才得以因為有理想,就可以真的去追尋?

話說回來,基本的三校合作表格,我乖乖地去要來資料填寫送給學校,對方學校要給的資訊當中說老師已經提供,但是提供什麼,提供的資料在哪裡也都不知道,本校的收件單位也沒有任何反應,一直到我去催。表格呀表格,多少人假汝之名阿~

是的,大家都好辛苦。所以,事情做不好就算囉~辛苦呀辛苦,多少人假汝之名呀~

沒有留言:

My Random Musings

Powered by Stuff-a-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