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2006

學習部落─雙E閃亮計畫





學習部落─雙E閃亮計畫

 宗旨:
為使學生在英文(English)與資訊素養(E-learning)能力獲得提昇,共同學科於C303數位學習教室執行「學習部落─雙E閃亮計畫」。在此計畫的執行下,期望增加同學對於英語文與資訊能力的學習機會,並透過雙E閃亮計畫,使得學生能夠建立探究式學習的基礎,強化終身學習的能力。

 計畫目標:
本計畫為提升學生兩項能力,分別期望參與計畫的同學皆可達到以下目標:
 英語文能力
1. 每週固定時間至學習部落進行學習輔導計畫,並留下學習記錄。
2. 參與Live ABC線上學習計畫與英檢平台模擬測驗。
 資訊素養能力
1. 運用軟體製作作業與報告。包括MS Office中的WORD,Powerpoint以及簡易影像處理。
2. 使用資訊工具學習溝通無障礙。資訊工具包括使用電子郵件信箱(e-mail),部落格書寫(blogs),共建百科書寫(wikis),並參與討論區社群群組(discussion boards)。

 計畫執行方式:
本計畫的執行著重在學習輔導兩項能力上,以C303數位學習教室為實體學習核心區,並建置虛擬學習部落 (E_E),以提供面對面輔導員與虛擬解惑輔導員不同的方式協助。
 C303數位學習教室
1. 固定開放時間:每周三、五,中午12:30-4:30
2. 預約開放時間:請事先與輔導員約定時間
 網路線上學習部落
1. 建立英語文與資訊素養學習網頁,提供新訊息。
2. 建立學習部落格與討論社群。開放MSN回答問題。
3. 整理線上課程。
 不定期舉辦各式工作坊與演講活動

沒有留言:

My Random Musings

Powered by Stuff-a-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