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2015

我們一起來「約會」吧!

撢撢灰塵。
有些事不能說,只好用寫的了。當然是寫一點關係都沒有的事了。

工作中現在最常見的瑣事,也是最重要的,就是「約會」,約開會時間。特別是很多人要約在一起真的是讓人傷透腦筋。自從google calendar出現時,我的人生頓時變成彩色,雖然會遇到不愛用的人,會有點掉漆,但還是可以很輕鬆掌握。

我算很早期就開始使用了,一路上從計畫管理,例行業務到最複雜的教室管理。在當年本公司還沒有提供線上平台(其實也是很陽春)的時候,我就已經使用gcalendar來讓教室借用一覽無遺。

密密麻麻的教室使用狀況表,是的,有13間教室需要管理。

我最喜歡把google的工具拿來亂運用一通,開放的軟體超級有彈性,真好。

近來,手機普及應該更多人使用行事曆的功能,還可以結合提醒時間(可以設定多前提醒)、接近開會地點的地理資訊系統(輸入地址,當你接近該地址時會跳出訊號提醒),讓會議不漏接變得更為完美。

(前言太長了.............)

之前就發現一個約開會好用的軟體,但使用的次數不太多,所以老是記不得它的名稱。多半還是啟動本人的大腦,把大家的時間攤在行事曆上,來抓一個可以的時間。這裡也是有很多眉角,需要考量主要參與者的可能時間,有時參加的人選會影響會議的討論節奏甚至結果,那都是說不出口的關鍵。



Doodle的好用之處在於不需要有特定的email帳號就可以共同使用。被邀請出席會議的人也可以看到其他人的回應,有時候也會變成要不要讓會議開成的......算技巧嗎?哈!人心呀!

好,那我是破壞者,我可以都勾不要,讓這個會議流掉嗎?(喔!不!人心好險惡) 科科~~~現在的軟體功能才不會如此兩光呢!裡面可以設定要不要讓其他人看見的選項。

最近也有新發現,發現很多說明會都是針對每一個功能說文解字,我都覺得:大家都是文盲嗎?為什麼看文字看不懂?那試著做做看呢?需要說明的應該是背後的設計概念,以及使用上遇到的困難是什麼,才能再往前精進呀!所以,本篇我就不再貼各個步驟說明了,官網和網路上都可以找到一堆。

我們一起來約會吧!

沒有留言:

My Random Musings

Powered by Stuff-a-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