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2006


55 ways to have fun with Google Posted by Picasa

6/22/2006


yacapaca! Posted by Picasa

6/21/2006


ntu commission for General Education Posted by Picasa

6/13/2006

20060613工作備忘


上周真是混亂,沒想到期末的會議如此之多,事情之繁瑣過於以往。
拜Google Calender 之賜,所有的事至少留下痕跡,要是 Google掛了,我的人生就是空白的了。

5/29校卓越案會議,這次的會議是與主管會報合開,陣仗之大,前所未見,我看,都快跟校務會議一樣多人開會了。

5/30科務會議,是這學期算是接近尾聲的會議。把前一天的卓越案著實再狠狠地報告一次。

6/1院級教評會與院務會議,因為有重要的續聘案與借調案,看來人事也是非常重要與關鍵的一環。似乎超越所有事情的重要性,也倍受關注,稍有閃失,可是有很多善後的工作可做呢!

6/6校務會議,沒有什麼特別的提案,但也認真的討論。代理校長還現場進行議事規則示範教學,特別說明沒有所謂的鼓掌通過的方式,只有因為無異議通過後因開心而鼓掌的呢!6/26要再開會一次,屆時,新校長就「誕生」囉~~~

6/8扛八袋會議,準備隔天的通識教育自我評鑑。

6/9提昇大學基礎教育案之通識自我評鑑,努力地辦了一整天,除了共同科簡報外,帶委員參觀教學大樓,有老師驚呼,我們怎麼有那麼多的空間。呵呵,一來,李建築師的設計就是空出很多地方來......不知道要幹嘛,二來,當不是空間的空間變成空間之後,當然空間就便「多」了。之後又帶領著委員到圖書館與美術館參觀。

在圖書館時,館員提到杜威編碼時,黃炳煌老師就問說與講教育的杜威是同一人嗎?當下一陣含糊就有人說是是是,也不知道是在是個什麼勁,我們阿丸老大馬上說,不是啦,不是同一人。還好沒造成誤解。阿丸老大書不是白唸的呢!

至於美術館呢,在廖瑾媛老師詳盡又甜美的解說中,讓我們對這次異世界的展覽有了另一種認識。

6/12通識院級教評會,又來了,本學期第4次。會議內容果然棘手,不然不會從中午開到下午4:05,大家都快「轟」了。

由於卓越的經費仍被無法無天的立法院所阻攔,我們許多進度無法執行。面對立委豬公的擺爛,workingobs很有可能本周末也要走上街頭抗議去。

有關空間的規畫,目前擬定先進行3樓小型討論室門口整建,接下來先執行C402大班教室窗戶的改建計畫。(沒錢好難辦事喔!)

有一些課程異動的資料與行政公文,以及蓋不完的經費核銷案子。(雖然好多錢沒下來,還是有很多錢得花)

每天都被既定行程趕著跑,終於本周可以稍喘口氣囉~~~~

依據上次扛八袋會議,真心主任的提案是.........暑假要規畫一下.......所以.............

暑假要是錢可以從天上掉下來,那就有好多事可以做。萬一沒有,就是要規畫下學期卓越案的活動內容囉~~~~~

根據上一次在自評中,林老師所做的問卷,加上多年來的問題累積,有一個面向是最想做的,那就是和學生的溝通,與系上的溝通。在課程結構上應該是「很難」溝通,但是在實際的行政層次上,應該可以改進。於是我想採取的行動有:

1.整理學生歷年來的問題與選課資料,制作網頁與紙本說明。
2.在加退選期間與加退選後,以及期中考後一周,對同學進行訪談。
3.將訪談資料整理分析。

第1項可以在暑假期間進行,不管有沒有錢,之前已經有一些初稿,可以再進一步提供。

以上,先寫到這裡。

暑假還需要進行的,就是機器的維修與保養,包括「人」。

My Random Musings

Powered by Stuff-a-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