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2008

分析工作的怒氣

今天我發火不少次,應該記錄下來,才有助於未來的工作。

其一:選課問題

TA來告訴我要給學生加選,我為何不同意?
主要的原因是:1.我忘了,2.程序不對
但是,TA怎會知道細節,是否加人一事到底是誰的權力?或權利?
我太兇了,於是讓我自己不舒服,生氣還不開心,實在划不來。

其二:又是選課問題

學生又來說因為這因為那所以不能現在來選,問說可以明天嗎?可以這樣嗎?說溜嘴把不符合的學生也加進來要一起選。永遠不會有原則~錯!原則就是沒有原則。

其三:公文問題

配合學校活動停課,公文竟然沒有會我們,而且停的是我們的課。那~那~(昏倒,咚!!)直接下書函,就是要配合。好吧,既然是配合,我生個啥氣,又不是停我的課,我不過是個傳令兵。

傳令兵?!對了,就是傳令兵,我一直都無法當一名不思考的傳令兵。所以,工作的時候總是會想很多,是直覺,是反應,事實上花的時間不多。在我內心,如果我只是一個傳令兵,那麼,我的存在價值就很低,對工作的貢獻就很有限,沒人教我要這樣認為,我也不知道為何心裡會有這種模式內建。

因此,

當我在工作上遇見道不同者,便開始怒火中燒,火氣上昇的結果是鬧得很不愉快,講話愈來愈大聲,甚至口出惡言。

所以呢?

9/03/2008

Google Chrome

2008/9/2最夯的新聞,就屬google推出瀏覽器了~
下面這篇使用報告中有許多的連結資訊可提供參考。

昨天在討論我們的通識手札的時候和小銘談到一個點,那就是,我們是要以雜誌的方式讓學生閱讀,還是用繪本的方式,或是其他,這是我們要先想清楚的。是啊,小銘同學,您為何最後一秒才講出這個關鍵字,然後卻也沒有依此作設計呢?(握拳)

Google介紹他的產品一直很有一套,比如說之前有很多都是利用影片的方式來說明,這次推出瀏覽器,除了一貫的影片介紹之外,令人驚豔的就是利用「漫畫」的形式了。有趣吧~也許,明年的新生深耕,我們也可以出一本通識漫畫。

這是這次幫Google畫漫畫的作家網站
這是一個有趣的圖表網站

提供大家參考。

My Random Musings

Powered by Stuff-a-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