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2007

網站架構圖

這個周末有颱風來,在家畫了網站的架構圖。這年頭,講中文對小孩沒用,對大人也沒用。

學校因為有一些限制,再加上我們單位人力之故,我們一直沒有利用寫程式的方式來架設網站。於是我通常是以變則通的方式去維護。拜現今許多web2.0的免費線上軟體,我可以得心應手的去改裝網站,使它在有限的環境下,依然便於使用。

然而,新的人事變遷,總會遇上一些挑戰。改變對我來說一點也不困難,要是有錢,要是有人,當然都沒有問題。這只是一個決定。我想,我都可以接受。連沒錢沒人都可以活了,更何況是有錢有人。

事情終究會演變成這樣,沒錢沒人時,我得想辦法。有錢有人時,還是與我脫不了干細。這不是抱怨的話,只是我有瞭解情況。That's all~我開始後悔我沒有努力去學英文了,想當年高中聯考也是給它考98分的說!

相關文章:
課程網站要素 (2008.7.23.)

---------------------------------------------------------------------------------------

8/01/2007

20070801交接典禮

 
Posted by Picasa


powered by ODEO

不知道新校長的交接典禮如此盛大,去年我還很白目的跟我的主任說沒去沒關係。

今年,有許多主管都擔任滿一年後下台,校長十分完整地介紹每位主管這一年來的豐功偉業。當然一開頭是說明這一年學校總共辦了多少『案子』。沒聽清楚數字,當然是上千件囉,引來『熱烈』掌聲。從管理的角度來看,『量』還真是蠻重要的。只不過我內心一直在想,如果學校單從『量』來看的話,會不會被蒙蔽些什麼?

今年我去拍照又錄音的,從我喜歡的角度去切入我的工作。這是一年來,現在才開始學會的工作態度。可惜下午的校慶會議沒有錄音,又錯失很多精彩的片段。還好下週起,校長每次都會主持,那我就有得錄了。不過,沒有錄音也有重要心得。那就是:

如果你肯幹,你說得出口,校長都可以挺你。所以,場地有問題,請保管組解決,人力有問題,請其他單位出人,看你這麼認真,我再加人給你。


只是說,我們光撐例行性工作就撐到不行了,光應付工作列管表的填寫就不行了,光把自己份內的事做好就已經是困難重重了(這裡要補充,不是辦事不力,而是我們的事都是一般行政,不會對學校有何化妝的功能),還要%$#︿&*()_的事(消音,還是別說的好)。有點無言以對。

不過,回到前頭我說的,我找到我喜歡的角度切入。先醬辦吧~

PS照片是新舊主委交接。

My Random Musings

Powered by Stuff-a-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