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2006

3/27-3/31工作備忘




本周工作重點:

1. 研究所試場組場地規劃及相關事務
2. 3/29參觀艾銳公司的家具
3. 3/30與設計師溝通設計想法
4. 打造多元素養潛在課程之教學空間計畫2006-1


3/23/2006

老ㄙㄨ部落格


老ㄙㄨ部落格

3/06/2006

學習部落─雙E閃亮計畫





學習部落─雙E閃亮計畫

 宗旨:
為使學生在英文(English)與資訊素養(E-learning)能力獲得提昇,共同學科於C303數位學習教室執行「學習部落─雙E閃亮計畫」。在此計畫的執行下,期望增加同學對於英語文與資訊能力的學習機會,並透過雙E閃亮計畫,使得學生能夠建立探究式學習的基礎,強化終身學習的能力。

 計畫目標:
本計畫為提升學生兩項能力,分別期望參與計畫的同學皆可達到以下目標:
 英語文能力
1. 每週固定時間至學習部落進行學習輔導計畫,並留下學習記錄。
2. 參與Live ABC線上學習計畫與英檢平台模擬測驗。
 資訊素養能力
1. 運用軟體製作作業與報告。包括MS Office中的WORD,Powerpoint以及簡易影像處理。
2. 使用資訊工具學習溝通無障礙。資訊工具包括使用電子郵件信箱(e-mail),部落格書寫(blogs),共建百科書寫(wikis),並參與討論區社群群組(discussion boards)。

 計畫執行方式:
本計畫的執行著重在學習輔導兩項能力上,以C303數位學習教室為實體學習核心區,並建置虛擬學習部落 (E_E),以提供面對面輔導員與虛擬解惑輔導員不同的方式協助。
 C303數位學習教室
1. 固定開放時間:每周三、五,中午12:30-4:30
2. 預約開放時間:請事先與輔導員約定時間
 網路線上學習部落
1. 建立英語文與資訊素養學習網頁,提供新訊息。
2. 建立學習部落格與討論社群。開放MSN回答問題。
3. 整理線上課程。
 不定期舉辦各式工作坊與演講活動

空間會議報告事項





 本年度擬定施工順序:
1. 進行教學補強工作(換裝電燈及窗簾)【50萬】
i. C401創意身心教學教室窗廉、桌椅、踩腳墊
ii. C104軌道燈
iii. C104、C106、C204、C205、C206、C302、C303、C304、C403教室窗簾
2. C402優質大班教室桌椅【70萬】
i. 課桌椅
ii. 窗戶與窗簾
iii. 油漆粉刷及其他整修工程
3. 教學大樓環境營造(3間辦公室)【50萬】
i. 3間辦公室隔間規劃及相關辦公家具一萬元以下
ii. 洗手流理台廚櫃將由資本門支付另計﹝18萬﹞
4. C207語言教學活動教事建置【70萬】
i. 教室空間與桌椅規畫,含窗簾與燈光
5. 二樓公共空間【45萬】
i. 洗手間外空間(英國花園)
6. 樓梯與走廊美化裝置【45萬】
 3-4樓廁所案進度規劃

3/05/2006

3/6-3/10預計工作重點

3/6-3/10

3/6 宗賢請假

擬定空間會議與通識課程會議時間
鮑老師減免鐘點合約書
大學入學考試場地相關事宜包含工作分配


3/10三單位聯席會

3/03/2006

JakesWiki


JakesWiki

這是我從techLEARNING.com的網頁中發現的....一個網頁。一方面拿來練英文,一方面是裡有許多目前應用在教學上的技巧可以參考。這個網頁的寫法是利用wiki的模式(我猜的),有點像講義的感覺。

線上的講義有好處,可以透過連結讓資料更為豐富,在優點的另一面,也會發現,這樣一來也很容易造成迷失。於是在閱讀的時候,要小心一點。現在許多blog的寫法就是透過連結讓原文可以看起來精簡一些,這是一個不錯的方向。

3/02/2006

20060302科務報告

l

l 20060302科務報告:

1、更改成績及其他各項課程與科務報告

u 加退選本周仍在進行中,原則上開學第一周會請任課教師評估後增開授課人數。本學期課務組另製表單供特殊需求教師填寫,希望老師們審慎評估後使用。高年級同學於第二周始可領表由老師簽可後加選。請有填寫表格的老師於本周五中午前交至辦公室。

u 有鑑於學期初與學期末同學皆有與老師聯絡的需求,是否可以請求老師們提供可以公開的連絡方式,以便利同學與老師連繫。或是保留由辦公室聯絡的原則。

u 因應大學部招生考試,3/23(四)下午,3/24(五)全天停課。如有教師因不在教學大樓教室上課,希望維持上課者,請於3/9前告知辦公室。

2、三校學術合作教務行政協調決議事項與共同科相關者

1)政大,陽明交換課程的機制與相關規定

2)各校負責通識教育課程的單位派人參加會議

i. 日期:九十五年二月九日(星期四)上午十時

ii. 二、就未來三校教師至他校支援開設通識課程之類型及作業流程,提請討論。(提案單位:政治大學)

說明:三校自91學年度起各自提供本校教師至其他二校開設通識課程,以補充各校課程領域之不足,惟自支援合作開課以來,是否確能各取所需並補所不足,擬請各校檢視歷年開課狀況及其成效,並請針對未來各校支援之通識課程類型及其作業流程進行討論。

決議:三校同意校際合作通識課程之作業流程如附件一,並作成以下附帶決議:

1.各校每學期對等支援開設課程以二門課為下限,至其上限以達對方學校支援門數的二~三倍為原則。

2.校際交流支援開設之通識課程,其擬聘任教師,應以三校教務處統一窗口協商辦理,不宜由各校私下逕與老師議定授課事宜。

3.每位教師每學期以支援一門通識課程為限。

4.95及96學年度各校所需通識類型課程清單,請於三月中旬之前提供他校教務處,以便進行後續作業。

3、研究生英檢與英文課程相關事項報告

u 本校「學士班學生英語文能力畢業資格檢定實施細則」案,提請 討論。(共同學科)

u 1.「先修班」課程,為避免誤解建議修正為「英檢先修班」。

2.校訂英檢課程之新增規定(新生入學測驗等)請註記95學年起度入學新生適用。

3.研究所學生如有修習英檢課程或參與分級測驗之需求請洽共同學科辦理。

u 研究所對英文課程之需求(電影所、科藝所)

u 未來將請研究所提出課程需求,由本單位徵詢相關師資。

4、提供C303配合總計畫發展教學與學習資源工作

u 在參觀政大的教學發展中心與學習資源中心後,由於本校目前所進行的卓越案雖沒有成立相關的中心,但實質上是在進行相關的支援工作,因此總計畫擬希望由三個單位(電算、圖書與共同科)將目前已經在進行的工作試圖做一橫向的聯繫,使得已經在進行的工作能更具效能,或許未來可以在本校也設置類似的中心提供教學與學習的支持。

u 在總計畫的規劃下,共同科擬配合的部份包括提供C303現有的數位多媒體教室空間,並由原計畫中挪出兩位兼任助理,配合規劃與協助該教室的使用與發展。期待能與其他兩單位共謀器材維護與管理,軟應體規劃採購、學習資源擴充以及數位科技專業相關事項上的合作。

u 目前擬以下列三項為此教室的主要任務:教師教學教材的製作(教師)、教學成果之記錄與後製上傳(TA)、學生自我學習與作業製作(學生)。

5、C201, C301補強計畫

u C201科辦公室擬製作外隔間,影響兩位教師的研究室出入動線,需先徵得兩位教師的同意。將走道空間改為教師休息的空間,重整辦公室。

u C301將規劃以教師休息室為主要的功能,包括茶水間與視廳設備以利教室準備教材使用。並設立部份座位,兼可為小班課之授課教室或小型會議室。未來人數較多的會議將以教室為主要開會空間。

6、本年度空間營造計畫

u 本年度預計要執行的空間相關工作除了3間辦公室的重新整置之外,包括教室之窗簾與桌椅的更新。年度最核心的工程則是3-4樓的廁所改建計畫。未來希望在3樓也增建廁所,並將4樓的原有空間調整成一間計畫辦公室與廁所重建。

My Random Musings

Powered by Stuff-a-Blog